dangshixuexi-picture.png

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汇分局开展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教育践行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22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推动文明礼仪养成,在全社会形成文明出行社会风尚,增强全局干部职工文明交通意识,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7月13日,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汇分局开展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教育践行活动。

  活动首先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片中记录了近十年道路交通方面真实地重大事故,以血淋淋的事实来震撼和警示大家,让大家认识到了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同时告诫我们,安全驾驶最重要的是要摒弃平时的交通陋习,比如:驾驶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并且还要杜绝危险驾驶行为,例如: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最后还要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等文明交通行为。活动中,参会人员现场签订了文明出行承诺书,承诺率先做到文明出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通过这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局全体干部职工交通法制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交通安全关乎生命,珍爱生命从安全出行做起,在全社会营造践行交通文明,告别交通陋习的浓厚氛围,带头遵守交通秩序。(漯河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