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汝州市住建系统举办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19-07-11  来源:河南文明网

  7月5日上午,汝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举办“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暨家庭教育知识专题讲座。河南省家庭教育专家、讲师、汝州市教体局关工委秘书长李遂焰,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省“巧媳妇”创业基地弘宝汝瓷文化园艺术总监、汝瓷大师王振芳应邀为住建系统广大职工及家属授课。

  李遂焰说,改变教育从改变关系开始,改变孩子从改变父母开始,改变明天从改变今天开始,“为人父母要言传身教,多鼓励孩子、少指责孩子,帮孩子树立梦想、培养远见,教育孩子学会奉献,促进孩子足够勇敢,养成自我管理、做事有次序的好习惯,使孩子成绩提高、人格完善、终身受益”。

  王振芳和其丈夫范随州同为汝瓷大师,其家庭曾获2018年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在家庭建设方面,王振芳、范随州二人言传身教,以德育女。其女儿从小学读到复旦大学医学院博士研究生,一直成绩优秀,每年都是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并继承了优良的家风,形成了自己的事业观。(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鸿飞 特约通讯员 王国锋 通讯员 石颖斐)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