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惩戒失信 打击拒执

发表时间:2019-07-10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引导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营造良好的执行舆论氛围和法治环境,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执行宣传工作。

  据介绍,梁园人民法院在执行工作中,发布悬赏执行公告及执行通告,使执行“听得见”。严厉敦促并告诫所有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结合日常执行工作,将悬赏执行公告与执行通告进行录音,并用于警车广播,表明法院维护司法权威的信心和决心,震慑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等违法犯罪行为。

  该院警车粘贴宣传标语出行,电线杆彩条标语、悬挂横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使执行“看得到”,通过“惩戒失信,打击拒执”、“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等执行相关宣传标语向社会展现法院打击规避抗拒执行行为的雷霆手段,敦促失信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

  全面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使执行“推得开”。该院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头像、未履行金额等信息制成宣传海报,广泛张贴于广场、超市、银行、学校、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还利用网络平台“抖音”等APP更大力度曝光失信人,使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在街坊邻居、亲朋好友面前,让其无处遁形、无处藏身,对其形成舆论震慑和精神压力。

  据了解,目前,走在梁园街头,时常能听到人群中讨论“执行”“失信被执行人”的声音,也能看到广场、学校前放置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宣传展板前围满了过路群众,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开展的全方位执行宣传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陈萌萌 通讯员 张龙翔 管庆飞)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