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传承红色基因 漯河医专爱国主义教育添笔文明创建

发表时间:2019-05-29  来源:河南文明网

  从孔孟时代就有“先天下之忧而忧, 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爱国名言, 当代大学生作为我国未来社会的支柱, 对其爱国主义教育就显得尤为重要, 大力发展国防事业, 提倡国防教育是保护国家民族的基础工作。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作为省级文明单位,在全国征兵工作热火朝天展开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为大学生征集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更好的开展文明单位创建中的爱国主义教育。5月24日下午,由漯河市人民政府征兵工作办公室主办,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以“传承红色基因、携笔从戎报国”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在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报告厅开演。漯河市委常委、漯河军分区相关领导,漯河医专相关领导,源汇区、召陵区武装部相关领导,漯河医专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

  

  

  此次文艺汇演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携笔从戎报国”主题,采取舞蹈、歌曲、戏曲、诗朗诵、演讲、国防知识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了校园国防教育优良传统和丰富多彩的军营生活。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内容对广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征兵动员。活动寓教于乐,既丰富了国防教育动员的形式,又激发了青年大学生报效国家、献身国防的热情,激励青年学生携笔从戎,满怀抱负入伍当兵,把学校征兵动员工作推向了高潮。18级医疗系学生班汉梁表示,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当积极响应习主席号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要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此次活动,不仅使师生们增强了爱国主义热情,还为漯河医专的文明创建工作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为增强动员效果,源汇区武装部、召陵区武装部还在汇演现场设置六处征兵政策宣传点,现场解答学生咨询问题。(漯河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