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新乡市第十中学:"书香校园"活动多

发表时间:2019-04-04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职业价值认同与幸福感,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3月20日,新乡市首个落户在校园书店的读书组织“阳光读书会”在新乡市第十中学校园书店“尚书房”成立。

  新乡市十中校长孙玉美介绍,学校希望借助这样的平台,为师生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提升学校文化品质,助力书香新乡的建设,为城市文明增添一抹亮色。

  近年来,为推动“全民阅读”,新乡市十中积极推行“阅读生活化、学习终身化”的学习理念,在师生中广泛开展多种读书活动,打造“书香校园”。学校重视图书方面的硬件建设,藏书量6.5万余册,并在学校建设漂流书屋10多个,学生可以将自己喜欢的图书通过“漂流”分享给其他同学。去年新乡市区首个校园书店在市十中建成并启用,为学生课外阅读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去处。

  学校每学期都在教师中开展各种形式的读书活动,并通过教研组推荐、校级综合评选,评选出“校级十大读书人物”和“教研组十大读书人物”。这些入选教师既是学校里个人坚持读书的典范,又是校园内言传身教的带头人。(新乡观察记者 王永乐 通讯员 杨恒)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