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张晓茹参加学雷锋纪念日特别节目

发表时间:2019-03-06  来源:河南文明网

张晓茹应邀参加《大手牵小手---我是小小志愿者》活动

  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河南首批获评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的淅川县14岁初中女生张晓茹,作为河南省唯一一名“小小志愿者”代表,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学雷锋纪念日特别节目《大手牵小手---我是小小志愿者》录制活动。

  本期《大手牵小手——我是小小志愿者》节目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少儿频道主持人鞠萍和绿泡泡带领22名全国“热心公益好少年”代表和志愿者一同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

  2018年以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等5部门创新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通过推出一批事迹突出的青少年典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环保小卫士”张晓茹以突出表现先后荣获全国、全省、全市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2011年南水北调移民搬迁时,张晓茹就把老师教导“舍小家、为国家”的道理讲给父母和乡亲听。当地成立“渠首护水队”后,张晓茹主动报名参加,并组织同学成立义务护河队,利用节假日宣传环保知识,清理南水北调干渠生活垃圾,开展渠首植树活动,在张晓茹和同伴们的感染下,越来越多的渠首人加入了护水队伍。她还从身边做起,节约用纸、节约用水,为家长和邻居讲解用盐洗茶杯、用醋洗污垢的方法,减少使用洗衣粉、洗洁精,尽量避免对环境的污染,为“一渠清水永续北送”贡献力量。(淅川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