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济源文明校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6  来源:河南文明网

济源高级中学快闪《明天会更好》

  全国文明校园济源高级中学日前举行千人“快闪”活动,通过歌声学习和传播志愿精神,引起了强烈反响。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济源在全市各级文明校园中创新形式,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 

济源一中“弘扬雷锋精神,做最美志愿者”道德讲堂精彩开讲

  一是创新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全市47所文明校园都建立了志愿服务站点,对外公布服务项目,并为学生量身打造统一购置红马甲、小红帽。通过美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利用校内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公益广告、黑板报、升旗仪式等形式,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宣传。全国文明校园济源高级中学千人“快闪”活动,在全校、全市乃至全省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济源一中在济源市玉泉志愿服务主题广场举办“弘扬雷锋精神,做最美志愿者”道德讲堂,接受雷锋精神洗礼。目前济源市注册学生志愿者45068人,占到全市注册志愿者人数的53.9%。

  二是丰富活动展现文明校园品牌通过提前谋划项目、精心设计载体、树立先进典型,各级文明校园广泛开展便于学生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健康路小学的“学雷锋月爱心捐助”活动、东园学校的“捡拾小烟头,传播大文明”活动、西关学校的“为雷锋存折续存”活动、黄河路小学的“做雷锋式的好少年”活动、沁园路小学的“续写雷锋日记”系列活动、高级中学的“暖心”心理辅导志愿服务项目,已成为全市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品牌。2018年,各级文明校园共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600多场次,参与志愿者7万余人次。

  三是注重结合融入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将学校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校园创建、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扩大宣传效果。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李张玉坚持带领同学做公益,济水一中的“爱心冰柜”免费向户外工作者提供冷饮,济源四中等22所学校的150余名美术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冒酷暑在贫困村开展墙体彩绘,在践行志愿服务理念的同时,影响和带动更多学生家长、爱心企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已有学校、民间等志愿服务团体439个,共计完成各类志愿服务项目4487个。(济源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