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南召县检察院开展“送法进农村”活动

发表时间:2015-12-04  来源:河南文明网

  日前,南召县检察院立足工作实际,延伸检察职能,按照市检察院“送法五进”活动方案的要求,深入城郊乡宋楼村举行了“送法进农村”普法宣传活动。
  该县检察院侦监局局长杜敏同志以《学法、知法、用法,做守法公民》为题,从农民权利保护、农业生产法律法规、基层组织人员职务犯罪特点及其预防、农民权益受侵害时的救济等方面,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对广大群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普法宣讲。同时,与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解答群众法律方面疑惑20余条。宣讲后,县检察院组织群众观看了法律宣传展板,并向群众发放200余份普法宣传页。此次“送法进农村活动”有利于社会矛盾化解,预防各类违法犯罪的发生,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广大群众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冷静处理各种矛盾,避免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共建美丽新农村。(南召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