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上蔡县委办公室开展秋季生产帮扶工作

发表时间:2015-10-10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践行“三严三实”教育活动,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上蔡县委办公室组织由30名志愿者组成的3支帮扶工作志愿者服务小分队轮流分赴朱里镇开展秋季帮扶工作。

  一是深入宣传秸秆禁烧工作。进村入户发放传单,在村镇主要街道悬挂宣传标语,向群众宣传燃烧秸秆的危害,组织群众自觉清理秸秆,并帮助无劳动能力的家庭清理田间秸秆。开展秸秆再利用,变废为宝。

  二是积极帮助困难群众抢收。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先后帮助困难家庭抢收玉米、大豆、芝麻等秋作物共约90亩。

  三是筹集资金为困难家庭度难关。上蔡县委办志愿者通过募捐等方式,共筹集资金21000多元,为困难家庭购买鸡蛋、食用油、米面等生活用品,并购买化肥、农药、种子等农用物资,帮助他们及时趁墒进行麦播。

  四是帮助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秋季生产期间,对因争抢收割机发生的2起群众纠纷,及时进行了成功劝说化解。止目前,上蔡县委办室志愿者服务队已连续15天奋战在生产一线。(上蔡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