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邓州市工商局: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发表时间:2015-09-09  来源:河南文明网

  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的邓州市工商局,在文明餐桌行动中立足职能,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努力营造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

  一是注重宣传。适时召开“文明餐桌”科所长会议,及时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所工商执法人员在加强市场巡查的同时,积极会同辖区相关部门,通过各种形式加大社会宣传教育力度,提示辖区餐饮单位要在醒目位置张贴以“文明用餐 厉行节约”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彩页,在明显位置悬挂或摆放体现“文明用餐”主题的宣传牌等温馨提示语言,树立文明消费意识。

  二是注重落实。要求机关内灶和各工商所灶制定、张贴相关餐饮、卫生、就餐、接待等制度,并在改善炊事设备、用具、环境的基础上,牢固树立餐桌文明意识。

  三是注重指导。要求城区和乡镇各工商所、队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在餐饮行业中开展行政指导和检查工作,督促经营者健全食品各项安全制度,建立食品进货台账,坚守食品安全,严格进货把关,自觉提供放心食品,并引导顾客合理消费,主动提供打包服务,提供光盘行动。同时,通过个协、消协在全市餐饮行业中树立诚信经营、科学文明消费的榜样,倡导“文明消费 健康饮食”,促进我市文明餐桌行动深入开展。(邓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