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清丰县扎实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5-07-06  来源:河南文明网

  青少年是国家、民族的未来和希望,青春期是青少年生理、心理急剧变化的时期,也是青少年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逐步形成的关键期。今年以来,清丰县充分发挥学校在青春期教育中的主阵地作用,积极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和社会伦理观,安全愉快地度过青春期。

  协调清丰县教育局、人口计生委、卫生局、团县委全面启动“护航青春·寄语花季—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分阶段普及性生理、性心理、性道德伦理、性法制、性审美、生殖健康及安全教育、人口国情国策、性传播疾病预防等青春期健康相关知识,帮助青少年较为全面系统地掌握青春期必备知识及生殖保健等方面的科学知识,以组织专题讲座,“送一堂课到校园”的形式参与课堂教学。在学生节日及“卫生日”、“世界人口日”、“世界艾滋病日”、“计生协会活动日”等纪念日中,组织开展突出青春期健康教育内容的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建立多形式、多渠道、互动式的服务平台,为青少年提供方便、快捷、准确的青春期健康相关知识和问题的咨询服务及困难援助服务。

  印制青春期健康教育读本1万册,协调组建一支青春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立志愿服务队伍,在清丰县一中、实验中学、镇中建立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已开办主题讲座6场,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掌握有关生殖健康方面的知识,规避意外伤害,安全愉快地度过青春期。(清丰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