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柘城农业局:三夏农资打假专项治理活动

发表时间:2015-06-05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切实保障“三夏”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农业局决定6-8月份集中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一是加强领导。

  把“三夏”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作为一项保障“三夏”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任务来抓,成立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王改良任组长,主抓副职任副组长,法制办、种管站、药管站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追究制度,确保专项行动工作到位、措施落实。

  二是搞好宣传。

  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宣传单、村头大喇叭、培训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开展“三夏”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的重要意义,加大有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开展好“放心农资经营店”评比活动,提高农资经营户诚信守法经营意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使用放心农资,确保“三夏”期间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三是协同治理。

  积极加强与公安、工商、质监等部门的配合,强化信息沟通,适时开展联合执法,提高农资监管、齐抓共管的整体效能。要依法坚决查处生产、销售和使用禁限用农药及非法添加违禁物质等行为,严厉打击制假售假黑窝点,对于涉嫌犯罪的案件,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四是加强指导。

  结合“百名科技人员包百村”活动,加强对农民的服务指导,普及农资识假辨假和科学使用知识,引导农民群众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提高依法维权意识和科学安全生产水平。对农民投诉举报的问题要及时、迅速、妥当处理,做到“闻报必动,有诉必接,接案必查,查必到底”,切实维护农民根本利益,维护“三夏”农业生产秩序。(柘城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