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邓州市公安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表时间:2015-06-03  来源:河南文明网

  近日,邓州市公安局在全市开展为期100天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共分四个检查组,组织消防、治安、交警、派出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分别由一名公安局分包领导带队,对全市消防安全隐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易燃易爆等治安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大排查大整治。特别是对全市的养老院、福利院、幼儿园、医院、寄宿学校、民工工棚等人员密集的居住场所,逐一登记造册,彻底澄清底数。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问题,坚持严字当头,从严执行“五个一律”:凡未办理消防行政许可、存在重大隐患的,一律责令停产停业;凡人员密集居住场所使用彩钢板的,一律临时查封,不能改变使用性质的予以拆除;凡建筑消防设施严重损坏、安全出口数量不足的,一律予以临时查封;凡违规住人的,一律立即清理;凡违规电气焊、违规使用明火、违反规定冒险作业的,一律予以行政拘留。特别是在生命安全的问题上,必须动真格、硬碰硬,决不能擅自变通、降低标准,该拆除的必须拆除,该清理的必须清理,该关停的必须关停,切实处罚一批违法违规单位,关停一批不合格场所,拘留一批违法行为人,以高压态势震慑违法、警示社会,把问题解决在火灾发生之前。

  为加强社会面控制,市公安局启动白牛、构林、陶营、文渠四个交通治安检查站,由交警、治安、巡特抽调人员组成联合执勤组,加强路面巡逻防控力度。每周适时集中开展一次治安交通大检查,重点查处校车园车、易燃易爆危险品运输车辆、烟花爆竹运输车辆、客运车辆、农村面包车等违规违法行为,营造严查、严管、严教、严处的震慑氛围。

  截止目前,共对全市55家幼儿园、26家养老院进行了集中检查。(邓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