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沁阳工商局整治儿童用品市场秩序

发表时间:2015-05-27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六一”节前夕,沁阳市工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流通领域儿童用品、日化用品及小家电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突出重点品种。

  加强对童装、童鞋、玩具、童车、儿童安全座椅等涉及儿童安全的儿童用品品种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标签、警示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注明生产厂厂名和厂址,是否在商品包装上配有中文说明等。

  二是突出重点区域。

  对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等重点区域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批发市场、小卖店执法检查力度,切实防止侵权假冒和不合格儿童用品流入监管力量相对薄弱地区。

  三是突出宣传教育。

  充分利用12315投诉、举报信息、质量抽检结果以及媒体反映的情况等信息,发放宣传资料、发布消费警示、开展课堂维权知识讲座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儿童用品消费教育引导,提升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检查经营户47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有效维护了流通领域儿童用品市场秩序,保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沁阳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