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武陟县教育局:倡导餐桌文明礼仪

发表时间:2015-05-26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厉行节约、文明用餐为主题,武陟县教育局积极组织有食堂的学校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倡导节约用餐、理性消费,让更多的人成为文明行动的实践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进一步推动文明焦作建设。

  各学校以黑板报、宣传栏等方式开展“珍惜粮食、文明用餐”校园宣传活动;学校食堂配备消毒、留样设施,做好消毒、留样工作,建立食材采购台账,助推文明餐桌活动深入开展,争创“文明餐桌示范学校食堂”;学校设立文明餐桌巡视员,对学生进行文明劝导。在各中小学校形成节俭用餐——不剩饭剩菜;安全供餐——供餐单位不使用、不添加非食用物质,不用地沟油,不用过期变质食品;卫生用餐——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健康用餐——讲究营养,搭配合理;文明用餐——大力推广餐桌文明礼仪,普及餐桌文明用语。

  通过深入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学生们在食堂就餐时形成了节俭用餐、安全供餐、卫生用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武陟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