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濮阳国资局强力促进全民敬业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2015-05-22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敬业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国土干部职工服务大局,保障用地,维护权益,惠及民生,促进濮阳赶超发展的具体实践,濮阳市国土资源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全民敬业行动”统一部署,采取“五项措施”,促进“全民敬业行动”精彩纷呈。

  一、加强硬件建设,营造浓厚氛围。

  按照局“三定方案”,制作科室、个人岗位职责精美标识牌,做到科室职责上墙、个人岗位职责“上桌”;在局一楼大厅设置雷锋示范岗、志愿服务站,进一步规范导办服务,有序引导外来办事人员,做到文明值班,优质服务:在局大院设置敬业标准、敬业标兵宣传橱窗,在局办公楼楼道制作精美的全民敬业标识,利用一楼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全民敬业宣传内容;高标准完成市盘锦路两侧全民敬业公益广告制作任务,营造出了浓厚的敬业宣传氛围。

  二、制定敬业标准,规范从业行为。

  结合局承担的社会职责及行业特点,制定机关工作人员敬业标准、优质服务标准和行政执法人员敬业标准,并通过宣传橱窗展示进行学习;在收集2010年以来相关管理制度的基础上,对敬业方面的工作制度进行修订、完善,用制度规范从业行为。

  三、开展主题活动,培育敬业理念。

  通过召开全民敬业行动动员会,开展以《濮阳市全民敬业行动学习读本》为主要学习内容的“全民敬业主题教育”活动,撰写全民敬业心得体会,举办敬业主题摄影书画展活动,敬业誓词集体宣誓,签订“敬业承诺书”,开展敬业主题道德讲堂、敬业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及“敬业标兵”评选等活动,制作下发局全民敬业行动学习读本及敬业活动剪影,培育干部职工敬业理念。

  四、开展敬业评价,树立正确导向。

  成立敬业评价领导小组,制定局“敬业评价办法”,坚持每季度进行一次敬业评价,逐人建立了敬业评价档案。坚持季度评价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将季度敬业评价档案作为年终“评先、评模”的主要依据,使“评先、评模”工作客观、公正,树立正确的激励导向,促全民敬业行动深入开展。

  五、选树敬业标兵,打造敬业品牌。

  开展首届“十大敬业标兵”评选学习宣传活动,将标兵事迹在局大院宣传橱窗进行展示。强化宣传,择优选拔敬业标兵李文霞同志先进事迹上报濮阳市全民敬业行动办公室及濮阳市总工会,2015年4-5月份,李文霞同志被濮阳市全民敬业行动办公室授予“濮阳市最美敬业人”、被濮阳市总工会授予“濮阳市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塑造了市国土系统敬业品牌,起到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良好效果。

  通过“全力干好8小时、用心做好手上事”主题敬业理念的熏陶,全局干部职工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全民敬业精神,主动适应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新形势、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濮阳保驾护航。(濮阳市国土资源局)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