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鹤壁市教育局开展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

发表时间:2015-05-22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和儿童成长观,让科学保教的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5月20日,鹤壁市教育局决定从即日起至6月中旬,在全市开展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

  据了解,在为期一个月的宣传活动中,我市将围绕“给孩子适宜的爱”的主题,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持续深入的宣传活动,向幼儿园、家长和全社会传播正确的保教理念和科学的育儿方法,营造尊重儿童、热爱儿童、支持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次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主要面向幼儿园、教师和家长,全市将在教育局、幼儿园等不同层面陆续开展宣传活动。市教育局将成立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及教学研究与评价专家库,通过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推动学前教育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提升教学研究队伍专业化水平,更好地进行保育教育活动;组织优秀教师和家长成立宣讲团,面向辖区幼儿园及家长开展《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宣讲及公益咨询宣传活动;组织幼教专家、有经验的园长和教师,开展讲座、研讨等活动,剖析典型案例,解读“适宜的爱”与“不适宜的爱”,触动和引发教师、家长的深度思考;开展“给孩子适宜的爱”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组织广大幼儿教师和家长分享亲身经历或看到的、听到的有关适宜或不适宜的爱的生动事例,并进行优秀案例评选,届

  时市教育局将在《淇河晨报》开辟专栏刊登获奖作品。

  全市各幼儿园将开展“给孩子适宜的爱”演讲活动,遴选优秀教师和具有科学育儿理论知识及实践经验的家长以“给孩子适宜的爱”为主题进行演讲,向家长宣传普及科学育儿知识;利用微信、校讯通、网站、宣传栏等方式,宣传国家和地方学前教育政策、法规;通过家长开放日、主题活动、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途径,为家长答疑解惑,帮助家长学习理解《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提高科学育儿能力。(鹤壁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