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焦作市社保局新道德讲堂开讲

发表时间:2015-05-21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升社保队伍文明素养,518日下午,市社保局道德讲堂在我局焕然一新的道德讲堂开讲。

  此次道德讲堂有六个环节:唱歌曲、看短片、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发善心。唱歌曲环节,大家全体起立,一起合唱了《公民道德歌》,唱出了道德的真谛。看短片环节,大家观看了2014年感动中国人物张纪清的短片,27年的凡人善举,化名“炎黄”的他用那朴素的心愿、清贫的生活、高贵的心灵为我们诠释了大爱深沉,也向我们证明了什么是真正的炎黄子孙!

  在“学模范”环节,爱岗敬业模范韩娟、冯鹏,助人为乐模范申欣欣、王术鹏分别做了演讲。他们都是长期坚守在窗口一线的“小角色”,但是他们仍然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敬业奉献、孜孜进取,成为了“最美的人”,身边人说身边事,形象可摸可触,事迹可见可学,激发了大家向他们学习的信心和决心。谈感受环节,与会者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自己的岗位,脚踏实地的完成各项工作,以身边的道德模范为榜样,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践行个人品德和职业道德双管齐下,在本职工作中作出更大的成绩。在热烈的氛围中,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诵读了《道德经》中的两句话:“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知足者富,强行者有志。”激发善心,抒发善意,最后大家齐声诵读“做一个勤劳的人,做一个善良的人”以作共勉,此次道德讲堂在一片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焦作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