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邓州市质监局:“世界计量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5-05-21  来源:河南文明网

  5月20日,邓州市质监局在该市新华中路开展“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是第16个世界计量日,宣传主题是“计量与光”。活动现场,市质监局工作人员正向市民讲解普及光学计量常识,宣传光学计量在群众健康生活以及在通讯、能源等工业生产领域和环境等社会发展领域的重要作用,市质监局还向市民提供水表、电表咨询,免费检定血压计、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检测、计量法律宣传等服务,向市民普及民主计量知识,营造全社会关注计量、重视计量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共设立质量、计量、食品、特种设备咨询台及血压计免费检定服务台、食用油免费检测服务台、面粉增白剂免费检测服务台等10个,现场展出版面18块,工作人员为广大居民免费检测血压计70余台件、快速检验面粉增白剂样品8个、食用油检验5个,受理各类民生计量咨询及投诉100余起,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邓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