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上蔡检察院切实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5-04-09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近日上蔡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议由副检察长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一、着眼大局,认清形势,提高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克服和消除对创建工作的一些错误认识,创建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任务繁重,需要全体干警共同参与和大力支持,既不能认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是一个部门的事,也不能认为创建工作就是治理环境卫生。必须把创建工作作为转变作风,提高队伍的凝聚力、班子的向心力和干警的战斗力,提高检察机关形象的有效途径,齐心协力共同抓、坚持不懈长效抓。

  二、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调整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检察长是全院创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分管部门创建工作的直接责任人,部门负责人是本部门创建工作的具体责任人;实行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形成人人参与,目标明确,责任分明的创建工作网络,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领导带头,做好表率,自觉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带头参加各种集体活动,带头落实职责分工,带头遵守规章制度,带头用自己的标杆形象影响、感召干警。全员参与,形成合力,从身边的每一件事情做起,从落实文明市民公约做起,从落实廉洁从检十项规定做起,不因善小而不为,不因恶小而为之,努力克服和纠正不文明习惯和行为。加强督促检查,纪检监察部门要树立大监察的意识,充分发挥自身的作用,定期不定期进行专项检查,促进创建工作有效开展。

  三、要丰富创建载体,不能为创建而创建,务求实效。要与争先创优活动紧密结合,要制定争创计划,落实争创措施,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比学习、比干劲、比奉献,为创建工作增光添彩。与检察宣传工作相结合,要充分利用专栏版面、新闻媒体、标语、网络信息等形式,激发干警创建热情,营造全员参与,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共铸辉煌的文明创建氛围;与弘扬先进典型人物结合起来,坚持树旗立竿,注重典型引导,在全院开展“立标兵、树典型”活动,在全院发出“学习身边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号召,开展 “学习先进人物,争做文明干警”活动,在全院兴起学先进、赶先进的风气。 

  四、采取多种形式,搞好集体性创建活动。要强化干警道德建设,认真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正确引导广大干警注重社会公德,争做文明市民;要精心组织创建活动,利用十一、“元旦”等重大节日,开展知识竞赛、演讲等比赛活动;要结合学习党中央的一系新精神,开展专题征文等活动;要有计划地开展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活动,不断推动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要抓好创建活动中的评比工作。开展评选文明家庭、 文明市民先进科室先进个人等活动。

【责任编辑:石 金红】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