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鹤壁市公安局召开创建文明单位动员会

发表时间:2015-04-09  来源:河南文明网

  331上午,鹤壁市公安局召开市局机关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动员大会副市长、公安局长吴广庭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在鹤市公安局领导,各县公安局、城区公安分局分管创建工作领导,局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民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局副局长画宏图主持。

  会上,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建明宣读了《市公安局机关2015年创建省级文明工作方案》,对2015年市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广庭就如何做好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吴广庭副市长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是体现行业形象和机关作风的重要标志,是我们加强公安队伍建设,更好地完成各项业务工作的强大动力。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要通过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民警职工政治素质、道德水准和业务能力。二要有责任感和紧迫感,2010年市局机关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机关整体面貌得到明显改观,整体队伍素质有了很大提升,但是离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的距离,加之目前创建标准越来越高、指标控制越来越严,创建难度越来越大,如果我们不加倍付出努力,再创目标就可能会落空,各单位一定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三是要充满必胜的信心。创建工作虽然难度很大,但我们有上届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打下的坚实基础,积累的丰富创建经验,有良好的内外部发展环境,有广大机关民警职工的精诚团结、拼搏奉献,只要我们来巩固和发展已有的成绩,坚定信心、主动迎接挑战,就一定能确保再创建目标的实现。

  吴广庭副市长提出,市局机关省级文明单位再创工作目标是:建设一流机关,打造一流队伍,培育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年内再创省级文明单位,以文明创建作为各项工作的总抓手,坚持文明执法、文明管理、文明服务,培育优良作风和职业道德,创建和谐环境和良好秩序,向全国文明单位的目标迈进。二要落实活动载体,要深入开展各项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团组织,经常组织一些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积极向上、富有特色的文体活动,提高创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三要夯实工作基础,要建好各种台账,及时收集资料,加强文档整理,确保创建工作必要的物资基础,进一步完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创建资金投入,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四要实现全员参与。吴市长特别强调机关民警职工除了在八小时之内要做好各项工作、规范自己的言行外,更要注意八小时之外在社会上、家庭中也要规范自己的言行,不能做与文明创建活动不相符的事情,不能违背社会道德,更不能以身试法、触犯法纪。五是党员领导要带头,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在创建活动要体现先进性,争做创建活动的积极推动者和模范实践者。

  吴市长要求创建活动的组织领导要再强化。一要明确组织分工,市局成立了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市局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认真抓好分管部门的创建活动。机关各单位要成立相应机构,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二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舆论引的正确导向和激励作用,动员和引导机关民警职工积极参与再创建工作。要加强载体建设,通过各种载体丰富我们的创建活动,促进我们的民警职工在我们再创工作中素质得到提升,精神得到升华。三要强化考核检查,要将再创省级文明再创工作纳入机关各部门的工作职责中,加强对工作开展情况的日常督导检查,对领导不重视、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单位要通报批评、督促整改。四要加强汇报沟通,市局创建办要加强与文明办的沟通联系,邀请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请到我局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及时整改落实到位,不断提高创建工作水平。五要坚持统筹兼顾,要把创建活动与各项公安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创建活动和公安业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最后,吴市长强调创建贵在坚持不懈,大家要齐心协力、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科学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确保再创目标的顺利实现。

【责任编辑:石 金红】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