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平舆县各文明单位整治环保突出问题

发表时间:2015-04-09  来源:河南文明网

  连日来,平舆县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参加的全县环保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对环保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持四个到位,确保在全县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一是领导重视,认识到位。各省级文明单位充分认识到,作为省级文明单位,既要利用自身工作职能方面推动经济发展,同时又要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积极投身于推进城镇化建设和推动科学发展上来。各单位以巩固提高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为契机,确立了把抓保护环境、美化环境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来抓,并抽出了专人负责此项工作,调动了全体员工环保突出问题整治的紧迫性和积极性。

  二是长期坚持,落实到位。各级文明单位围绕环境保护重新制定和完善各项环境卫生和管理制度,在机关人员中广泛开展生态保护、环境卫生、健康知识教育,培养全员的环保意识。坚持检查评比制度,做到有检查,有记录,有通报,对无故不参加整治活动及义务劳动者每月进行通报。

  三是美化环境,投入到位。今年以来,各文明单位加大对机关院内、分包绿地区域、分包河道区域进行了硬化、绿化和美化,积极筹措资金,积极创造优雅舒适的环境。

  四是整治创建,结合到位。各文明单位将抓环保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本单位文明创建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积极营造“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让全员都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努力构建“蓝天碧水、幸福平舆”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石 金红】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