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3388个“四美乡村”点“靓”河南

发表时间:2020-08-12  来源:河南文明网

  记者从8月11日召开的全省第五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有力抓手,2018年以来,我省共创建3388个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的“四美乡村”。

  家庭是乡村文明的基础,“小镇”是乡村建设的示范和引领,在创建“四美乡村”的同时,我省还开展了“五美庭院”和“美丽小镇”建设,作为“四美乡村”建设的拓展和延伸,截至目前,共创建94.6万个“五美庭院”、224个“美丽小镇”。通过创建一批“四美乡村”“五美庭院”“美丽小镇”,推动了镇区、村庄、庭院的系统整治,建成了一大批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据悉,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从去年开始,我省学习借鉴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经验,在全省选取不同类型的行政村,围绕“四美乡村”建设任务,推进示范村在规划引领、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健全运营管护机制、文明创建等方面积极探索,成为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示范标杆。2019年全省已高质量打造1287个示范村,今年省级层面再打造1000个示范村,坚持边示范、边推广,带动全省4万多个村庄村容村貌全面提升。(河南日报记者 陈慧)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