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驻马店泌阳县打造“四美”乡村

发表时间:2019-11-28  来源:河南文明网

  驻马店泌阳县盘古乡依托境内的盘古神话传说和红25军长征途经地红色文化,在实施乡村振兴、打造“四美”乡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中,投资近三千万元,强力推进“一街、三村、五化”工程。

  盘古乡充分利用生态环境、旅游资源、乡土文化、红色文化特有优势,积极打造大磨、二郎、盘古村旅游小环线;以盘古山旅游开发为依托,着力抓好省级示范村盘古村建设,抓好市级示范村二郎村、王庄村建设,示范带动全乡人居环境改善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盘古村委百神庙重点突出“天下第一村”特色;学屋庄重点突出“学”的文化阵地;泰山庙改造废弃的坑塘河渠,重点打造小桥流水人家;二郎村、卧牛山村、李店村是1934年11月23日红25军长征途经泌阳宿营地之一,二郎村重点打造红军长征宿营地红色文化,突出红色元素。

  盘古乡在实施人居环境整治中通过绘制文化墙,建设百姓大舞台,修建文化活动广场游园,设置景观石,实施厕所革命,美化亮化硬化绿化道路等,沿线村庄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大幅度提升。

  盘古乡通过实施人居环境整治,不仅可以让群众体会到“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住乡愁”的乡村田园美景,还能实地感受古老的盘古文化和红25军长征宿营地红色文化,构筑了一幅“村在景中,人在画中”的美丽乡村画卷。(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