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濮阳县:“零彩礼”婚礼获点赞

发表时间:2019-10-10  来源:河南文明网

  10月4日,在淅淅沥沥的小雨里,一场别开生面的“零彩礼”简约婚礼在濮阳县未来路运动游园举行。 

  整场婚礼没有豪华的迎亲车队、没有喧天的锣鼓鞭炮,简约、喜庆又隆重。在场亲朋好友在为新郎徐治、新娘徐亚冰送上掌声和美好祝福的同时,纷纷为新娘敢于打破世俗“枷锁”, 出嫁不要一分彩礼钱的做法点赞。 

  “结婚最在意的应该是对方的人品和两人的感情,我们从相识到相爱已有近十年时间了。我一分钱彩礼不要,就是不想因为两个人的感情给家人增加负担。我们自己奋斗,也一定能越过越好。”说起“零彩礼”的初衷,新娘徐亚冰脸上挂着微笑,甜蜜之情溢于言表。 

  “只要孩子过得幸福,比啥都强!不能因为彩礼给他们的生活增加压力、造成负担。”新娘的父亲徐红波说。当女儿提出结婚“不要彩礼”时,徐红波和爱人一致赞同女儿的决定,就连迎亲、举办婚礼也支持女儿喜事新办、简办。 

  近年来,濮阳县把移风易俗作为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着眼建立长效机制,出台了《濮阳县集中治理农村红白事大操大办工作方案》等文件,建立完善了村规民约,组织成立了红白理事会,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摒弃索要高价彩礼、攀比炫富等陈规陋习,提倡喜事新办,倡树文明新风,促进了社会风气的好转,减轻了农民群众的负担。(濮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