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商丘市坞墙镇:小民生带来大变化

发表时间:2019-07-10  来源:河南文明网

  

  商丘市睢阳区坞墙镇夜晚亮化灯火通明。

  昔日的白色垃圾搬家了,乱堆乱放不见了,清一色的门头牌匾规范整齐,夜晚亮化灯火通明,晚黑的广场舞跳起来了……这是商丘市睢阳区坞墙镇群众生活变化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近两年,坞墙镇紧紧围绕睢阳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紧盯“一大目标,十大任务”,谋划了以打造统筹城乡发展示范镇为目标,以党建工作为统领,突出城镇建设、美丽乡村、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四项重点工作的“114”工作思路,强化“马上办、抓落实”和“双月双评”工作机制,牢固树立“南亳故都、活力坞墙”这一文化品牌,大力实施民生工程,群众幸福指数明显提高。

  新建集娱乐、休闲、便民服务为一体的标准化党群服务中心6个,中心社区综合服务中心1个,改善了村“两委”干部的办公条件,实现了群众一站式服务的目标,拉近了干群距离。

  在城镇建设提档升级上,完成了墙体美化,镇区绿化、亮化,以及交通信号灯及指示牌的安装,对15条街道进行了高标准治理和门头牌匾的规范,城镇面貌焕然一新。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对大郭庄村、南亳村美丽乡村示范点进行升级提升,新打造宋庄村、谢沟村美丽乡村示范点2个,形成了以镇区为核心,以南亳村、大郭庄为两翼,以中心村为支撑的发展格局。

  同时,完成了对桑庄、大卢庄特色小镇建设拆迁工作,土地增减挂钩完成1240亩,位居全区第一名。产业规模不断壮大,镇区“一平方公里”产业园一期基本建成,初步形成了服装加工、雨披生产主导产业,现已入驻企业26家,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两个亿元项目先后建成并投产使用,且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南亳植物园动工兴建,汤王台景区围墙及绿化完成,连接10个中心村长36公里的区域路网全部建成,达到村村通公交条件。

  据了解,通过全镇上下齐努力,乡村面貌大改观,真正叫响了“南亳故都、活力坞墙”文化品牌,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重点镇”。(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陈萌萌 通讯员 贾岭山文图)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