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平顶山市评选全市“十佳村规民约”

发表时间:2019-06-28  来源:河南文明网

  平顶山市叶县常村镇文集村等10个村的村规民约,被评为全市“十佳村规民约”。 

  2018年,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发挥“一约四会”作用 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的实施意见》的文件,各县(市、区)结合各地实际,以村为单位制定了各具特色的村规民约,实现了“一约四会”在全市2578个行政村的全覆盖。为宣传推广优秀村规民约,促进各地互相学习借鉴,平顶山市文明办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十佳村规民约”评选活动。评选通知于5月21日下发后,各县(市、区)经过层层筛选,共向市文明办推荐报送46个村规民约。6月中旬,平顶山市文明办对报送作品进行了初步筛选,确定29个进入最终评审程序。6月26日,平顶山市文明办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顾问、基层干部、新闻媒体和相关局委的l0名专家进行了最终评审。 

  “十佳村规民约”分别来自:叶县常村镇文集村、鲁山县辛集乡范店村、湛河区高阳路街道杨西新村、石龙区龙河街道贾岭社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应滨街道花山村、舞钢市尹集镇苇子园村、宝丰县闹店镇户口村、鲁山县张店乡邢沟村、汝州市临汝镇郝寨村、舞钢市八台镇石桥杨村。(平顶山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