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新乡仁里屯村:树典型引领新风尚

发表时间:2019-01-28  来源:河南文明网

  “街里街坊的,帮着大伙儿接个电、维修下线路都是应该做的,没想到俺被评为道德模范!”1月24日下午2点,在卫辉市唐庄镇仁里屯村村委会门前的广场上,42岁的农电工梁新征接过村干部颁发的荣誉证书,激动地说。

  当天,仁里屯村举行首次年终村民大会暨表彰大会,对村里评选出来的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身边好人、种田能手、优秀村民代表、十星级文明户等8类共74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俺被评上种田能手,太高兴了!”37岁的李平领完奖下台跟大伙儿说。李平还说,她得把荣誉证书放家里最显眼的地儿,过年家里来亲戚了一眼就能看见,想想就可美!

  “李平这个种田能手的名号可不虚!她种出来的菜长势就是好!”村民许瑞贤提起李平很是佩服。

  许瑞贤是村里今年评出来的十星文明户。“瑞贤姐热心,谁家有啥事儿,她跑得可快!”李平笑着夸许瑞贤。

  除了荣誉证书,村里还给所有获奖者都奖了一桶食用油。被评为好婆婆的村民宋玉兰说:“油有价,但荣誉拿钱也买不来!”

  村党支部书记梁亮说,这些奖项都是根据村里实际情况设定的。“希望通过树立典型,带动全村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新风尚,形成孝老爱亲、邻里和睦的良好社会风气。”梁亮说。

  “文明会传染,好人也会传染!俺村好人就是多!”身边好人获得者梁星笑着说。

  近年来,仁里屯村一直坚持法治、德治、自治,涵养文明村风。2018年,在卫辉市开展的“五星党支部”创建活动中,该村党支部成为卫辉市唯一获得“基层党建星”“平安建设星”“生态宜居星”三个“星级党支部”荣誉称号的党支部。(河南日报记者 代娟)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