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范县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农村

发表时间:2015-12-17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引导农民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社会和个人价值观念,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风尚,范县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纳入各项精神文化宣传活动中,特别是要进一步巩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确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从而达到“昌行德义,毓臻范县”的目的。

  一是广泛宣传,强化阵地。该县将充分发挥图书阅览室作用,优选一批通俗易懂、阅读性强的文化书籍充实到各村图书室,免费向村民发放阅读;设立打造核心价值观文化宣传墙、宣传栏,以乡镇为主体,以行政村为单位,在主街道上设立文化宣传墙或宣传栏,以文字简介和图片相结合的形式,直观宣扬核心价值观,营造浓郁氛围。

  二是开办讲堂,凝心聚力。该县将在各乡镇设置固定场所,利用文化讲堂举办各种讲座。以“形势政策大家听、身边故事大家摆、家乡变化大家谈、道德规范大家学、文明礼仪大家行”为主要内容,灵活运用“党员带头讲、身边百姓讲、教师授课讲”等形式感召群众、带动群众,推动人们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的过程中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

  三是转变思想,创新内容。结合“农村电影放映工程”活动,该县将通过播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电影、戏曲,把宣扬德义的电影送进乡村。同时,在地方戏传统剧目中融入核心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精心挑选编排一批节目,利用文化站、农村文化大院进行集中演出,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使农民从中受到感染和教育,转变思想观念。

  四是模范带动,树立典型。该县将大力开展“身边好人”、“五好家庭”等评选活动。积极发掘在生活、家庭、情感上的行为体现中华传统美德、家庭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典型,以身边的模范感召和带动群众,倡导一种真正催人向上向善的风尚,形成发现真情、传递真情的和谐氛围。(濮阳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