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渑池县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5-11-06  来源:河南文明网

  11月2日,渑池县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专项部署全县农村环境整治和城区环境提升工作。县委书记张松林和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各乡镇各单位正职、全县232个行政村主任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松林总结了近两年来渑池县开展“四城联创”整治城乡环境所取得的成效,他说:通过开展“四城联创”和“美丽乡村”活动,渑池县的市容环境得到了改善,民生建设不断加强,“美丽乡村”亮点凸显,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四城联创”和农村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必须抓常、抓实、抓细。
  张松林强调,实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新提升,必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要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深化“我为三门峡发展作贡献”活动,自觉践行“四问四做起”,按照“巩固成效、把握重点、提高标准、城乡联动”的指导思想,扎实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一要巩固治理成效。通过持续不断地落实创建体制机制,落实“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要求,巩固城区环境提升和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推动整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二要突出整治重点。在城区环境整治方面,要不断加大城中村、背街小巷整治力度,努力提升社区管理水平和城乡接合部整体面貌。在农村环境整治方面,要突出国道、省道、县乡道和通村道路周边这一重点,抓好乡镇政府所在村的整治工作,确保到2018年,全县80%以上的行政村要建成人居环境达标村,40%以上的行政村要建成“美丽乡村”示范村。三要提高工作标准。城区环境整治要突出渑池历史文化特色和时代发展特色,树立精品意识,重点部位要消除城市“六乱”问题,真正达到“干净、整洁、有序”的标准。农村环境整治要达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三无”即村内及周边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杂物挡道,    “一规范”即日常生产生活物品堆放规范有序,“一眼净”即主次干道两侧环境干净。四要强化城乡联动。交通、环保、城管等职能部门在落实好各自任务的同时,还要加强对乡镇工作的支持、指导,各乡镇要落实主体责任,积极配合整治到位。五要加大宣传力度。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开展宣传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职能优势,大力营造城乡环境整治浓厚氛围。
  针对今后一段时期城乡环境整治所需要做的工作,张松林指出,相关职能部门、各乡镇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设立环卫管理工作机构,配备专职管理人员,落实工作经费,制定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机制,强化督查问责,确保整治活动取得实效。会议分别就农村环境整治和城区环境提升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渑池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