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汝南古塔街道五个坚持推美丽乡村建设

发表时间:2015-09-25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一是坚持规划引领。按照“连点成线、穿线成片、一村一特色”的梯次发展思路,结合县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示范村建设,把驻新公路、新阳高速公路两侧的村庄作为重点,先期确定了3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和11个生态文明村,先行一步,示范带动,全面推进。

  二是坚持绿化先行。以“四季常绿、三季有花”为目标,以大绿化攻坚行动为抓手,紧紧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因地制宜、见缝插绿、能绿尽绿。目前,全街已投资260余万元,完成农田林网、村庄绿化植树20余万株,新发展经济林400余亩。 

  三是坚持设施共建。按照美丽乡村建设“五个全覆盖”要求,把小街巷硬化、文化广场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积极发动村民群众筹资筹劳,共建美好家园。

  目前,全街完成小街巷筹资252万元,硬化小街巷5.9万平方米,新建文化广场3处,在建2处,12个村刷新了文化墙,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改善。

  四是坚持文化共享。按照“留住乡愁、传承文明”的发展思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宋庄诚信文化。组织开展了抗战文艺汇演、广场舞大赛、慰问保洁员演出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并积极引导各村文艺队充分利用农闲时间,在各村文化广场上义务演出,汇聚起“美丽古塔”和谐发展强大正能量。

  五是坚持富民为本。立足该街农业资源优势,逐步放大“一村一品”特色优势,不断加快经济林、苗木基地和生态农业建设,重点抓好3万亩高标准土地治理项目和屈庄百果园高效农业示范项目,以农业基础设施的改善和农民增收致富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汝南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