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汝南县三项措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发表时间:2015-09-01  来源:河南文明网

  近年来,汝南县各乡镇(街道)以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以改善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为目标,结合当前开展的中心工作,全镇上下实行网格化管理,强力推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为提升群众参与积极性,通过宣传单、条幅、平安大喇叭、宣传车等形式,在汝南县各乡镇(街道)行政村大力宣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意义,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全县营造了镇村两级互动、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氛围。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为全力推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加强对改善人居环境的组织领导,汝南县各乡镇(街道)成立了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副职任副组长,村镇、农业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村村干部任成员的领导小组,对各项任务由镇到村层层细化分解,具体落实到人,确保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加大督导,建立长效机制。汝南县各乡镇(街道)领导小组逐村进行督导检查,对整治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给予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建立健全保洁管理制度,确保每村有3-5名保洁员队伍,对垃圾整治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将整治成效纳入年终考核内容,作为评先、评优的依据,确保长效保洁。(汝南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