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汝南县四举措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发表时间:2015-08-11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一是以政策宣传传播文明新知通过悬挂横幅、放置展板、张贴宣传画、绘制宣传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计划生育、农业知识、法律常识、惠农政策等知识,帮助群众改善生活方式,树立文明新知。

  二是以道德模范树立文明典型。积极开展“五好家庭”、“好媳妇、好婆婆”、“优秀文明户”、“优秀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挖掘百姓身边的道德典型,引导群众敬好人、做好人,提高群众精神面貌。

  三是以美丽乡村建设推动文明新貌从道路建设、旧庭院改造、基础设施完善等方面加大人力财力投入力度,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确保环境优美整洁,无乱搭、乱建、乱画现象,实现电网发达、交通便利、生态宜居的乡村文明新面貌。

  四是以环境整治带动文明新风沿村庄主次道路和公共活动场所合理设置垃圾箱,实行保洁员配备到位,健全“户集、村收、镇处理”的垃圾处理体系,村庄垃圾实行定点收集、定时清运,并加强房前屋后环境整治,亮化村容村貌,吹起文明新风。(驻马店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