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沁阳市走村入户推进乡村文明旅游

发表时间:2015-07-16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了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工作力度,维护和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打击非法游客招揽点,遏制非法“一日游”活动。连日来,沁阳市积极引导农村游客文明、安全出行,全面净化农村旅游市场。

  沁阳市组织辖区旅行社的志愿者走乡镇、进农户,发传单、做咨询,向基层群众进行文明旅游宣传讲解、推介。一是利用电视、报纸、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出文明安全出行倡议,并将沁阳市旅游部门管理的旅行社广而告之,号召游客选择合法正规的旅行社出游;二是印制一万余份的“游客出行注意事项”宣传彩页和“游客爱心服务卡”,志愿者们走进大街小巷向群众免费发放并进行文明安全出行知识讲解;三是利用农村集市,设置咨询台,提供热心服务,受理群众投诉,教育引导农村游客学、懂、遵、用《旅游法》,在报团、签订合同、出行、行程安排、安全返程等全过程中,合法维护自身利益,切实做到文明旅游、安全出行。(沁阳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