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汝南县梁祝镇加强集镇建设共创美好家园

发表时间:2015-07-08  来源:河南文明网

  2015年以来,汝南县梁祝镇通过多项措施不断加强集镇、社区建设与管理力度,规范秩序,优化环境卫生,全力打造生态文明宜居的现代化小城镇。

  一是完善长效管理机制。镇城管办人员联合玉洁保洁公司负责集镇秩序维护、垃圾清运和公路保洁维护,把集镇建设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该镇城管办现有12人,2辆执法车,保证了管理工作的正常开展。城管办工作人员每天早上5点上班,全天候的对占道经营、马路市场进行巡回监管,保持集镇良好的经营秩序。保洁方面与梁祝镇玉洁保洁公司签订了保洁合同,每年为保洁公司拨付保洁费用18万元,并投资20万元为他们购置了大型洒水车、垃圾清运车、抽粪车。保洁公司每天24小时负责集镇卫生清扫和集镇、社区垃圾的统一清运,维持集镇和社区的干净整洁。        

  二是广泛推行门前“三包机制”。与集镇沿街单位、商户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进一步明确“门前三包”责任内容,推动了集镇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收到了良好效果。

  三是多方投资加大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多方投资,在集镇投入1.2亿元建成了综合农贸市场、步行街、梁祝商贸城、梁祝大酒店,投入8000多万元,在平阳社区内建成了16栋新型居民楼,提高了集镇商户和居民的容积率。并新修了连接汝正大道的南外环、连接景区道路的东外环,延伸了连通集镇和社区的长安大道,使集镇和社区融为一体。对汝正大道、状元路、平安大道进行了升级改造,加宽了路面、新安装了路灯,并完善了给排水、绿化等基础设施。使集镇功能不断趋于完善。

  四是强化评比考核机制。镇城管办配备了照相机、摄像机和手提电脑,每周不定期对集镇管理人员和环卫队员所包路段进行检查拍照,检查结果在每周一下午的例会上将拍照的相片在电脑上播放,并按照管理办法落实考核奖惩,每月结束将本月考核结果统计,并印发简报,兑现奖罚。

  通过以上措施,该镇集镇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集镇“八横四纵”大框架已全面形成,以平阳社区为主的居民小区、景区、行政区、工业区、商业区五大功能区区划日益清晰,小镇正以干净、活泼的形象迎接着四面八方的游客。(汝南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