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汝南古塔街道漫画墙成新农村靓丽风景

发表时间:2015-07-06  来源:河南文明网

  汝南县古塔街道办事处以新型人口文化创建为载体,以创特色为宣传工作的有力抓手,突出计生政策法规、少生快富、关爱女孩、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科普教育等重点宣传内容,通过生动书画、民俗谚语、经典故事等喜闻乐见形式将人口计生知识一一展现出来,让一面面墙壁成为美观而又会“说话”的“文化墙”,成为培育新型农民、宣传计生文化的一个阵地和窗口,成为群众的政策明白墙、科技指导墙、文化娱乐墙、传统美德教育墙,为提升镇村品味、传播正能量,强化村民意识、倡导文明风尚奠定了基础。

  目前,古塔街道办事处在全辖区内更新了计生宣传漫画墙400多幅,办事处计生中心通过在内容审题上狠下功夫,确定专人通过网上搜索、翻阅资料等形式,多方听取意见和建议,注重突出计生特色,打造具有特色的新型婚育文化阵地,突出以人为本、优质服务、民生优先的工作理念,增强了宣传教育的感染力,增添了时代感,解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和精神需求。焕然一新的宣传漫画墙成为当地一道靓丽风景线。(汝南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