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西平县重渠乡落实四项机制建设

发表时间:2015-05-27  来源:河南文明网

  针对村组的党员与村民交流少、服务群众少、参与村组建设少等问题,近期,西平县重渠乡结合四项机制建设,开展了“党员身份亮一线、先锋形象树一线”活动。

  一是亮出身份,模范带头。

  该乡对村组党员进行了全面调查,摸清了在册党员和流动党员的情况,按户将党员姓名、电话等内容制作成身份牌,张贴在院门口显眼处接受监督,提醒党员“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通过这种方式,使党员真正做到“管好自己事,关心邻居事,参与村组事”,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目前,已制作悬挂党员标识牌90块。

  二是亮出特长,服务群众。

  通过填报党员信息卡,掌握了每位党员的特长、爱好、专业情况,建立了在职党员服务队伍和党员志愿者队伍,以组织开展一次宣讲走访、办一件好事实事、帮扶结对一户困难户、服务一片责任区、开展一次特色服务为主的"五个一"活动,充分发挥党员专业特长,共落实了党员责任区90个,结对困难户80户,走访慰问孤

  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学生35人,开展各种便民、利民、助民活动近10场次。

  三是亮出承诺,接受监督。

  在党员亮身份的同时,为了让党员感受到“身份一亮、做出榜样;牌子一挂、责任重大”,通过召开例会等形式,要求党员进行公开承诺,通过公开承诺,促使党员时时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处处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变“8小时党员”为“24小时党员”。(西平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