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武陟法院“道德讲堂”助美丽乡村建设

发表时间:2015-05-26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发挥文明单位先锋模范作用,丰富农村文化建设,5月25日上午,由武陟县法院主办、谢旗营镇协办的道德讲堂走进陈小段村,为村民上了生动的一课。

  此次活动共分“唱歌曲、看短片、静反思、谈感悟、送吉祥”五个环节。活动开始,大家满怀深情的演唱了歌曲《父亲》,随后共同观看了感动中国孟佩杰的模范事迹。孟佩杰,一名普普通通的大学生,四千多个日子悉心照料瘫痪的养母。她无怨无悔,坚守清贫,让传统的孝道填满了每个细节,也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在随后的谈感悟环节中,村民踊跃发言,用朴实的话语作出“孝敬父母 ”的庄重承诺。最后的送吉祥环节中,县法院为大家准备了毛巾、洗衣粉等生活用品,希望大家用这些象征温暖、关怀的物品为父母洗洗衣服、洗洗脸,做一个孝顺、感恩的人。

  孝亲敬老,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也是人类最朴素最基本的情感,更是我们最容易遗忘和忽略的环节。本期道德讲堂紧紧围绕“孝亲敬老”的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感恩父母”、“孝敬父母”、“关怀父母”的情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武陟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