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茶店镇:四措并举建设生态家园

发表时间:2015-05-21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改善镇村环境面貌,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茶店镇以“生态绿化、镇区美化、环境净化、污染治理”为抓手,四措并举,努力建设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

  坚持生态绿化,打造美丽乡村。发展坡地经济,栽植核桃、皂刺2800多亩;投资112万元,栽植杨、柳、槐等树木8万多棵,并在山区村种植菊花2000余亩;投资1400余万,建设了长8000米,宽9米的“茶马古道”,并栽植菊花近5000亩,生态茶店建设成效明显。

  坚持乡村美化,建设宜居小镇。投资300万元,在镇区、东南公里、垄上路及各村安装路灯620盏;投资606万元,新修镇区干道5条,共计4000米,并在沿线种植菊花、杨柳进行绿化美化;投资96万元,建成了菊文化广场。目前,湘湖、晨曦路、寄宿制小学宿舍楼等项目正在紧张施工,宜居小镇呼之欲出。

  坚持环卫整治,净化镇村环境。针对个别路段脏乱差问题,投资65万元,出动车辆80台次,人员500人次,开展集中整治,共清理乱石杂物3000余方,拆除残墙断壁2000余平米,填埋土石6000余方,清理路边杂草16000余平米,镇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坚持铁腕治污,守护绿水青山。明确责任,深度治理,

  辖区内五家企业和两个燃煤锅炉由六名班子成员分包,每天深入企业,检查环保设备运行、环境卫生、危化物处理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告知,限期整改;目前,胜龙公司已投资130万元,安装了环保设施和在线监测系统,凯丽玻璃、御水源饭店、健林食品厂因问题整改不力,已对其采取断电措施。强化管理,严格追责,坚持属地管理原则,以工作区为单位,将责任分包到每位镇村干部,日出动巡逻车辆7部,宣传环保政策,全体镇村干部深入各村、重点地段、田间地头全天候值守,镇督察组对各村进行全方位多时段督查;目前,已对4起焚烧秸秆的村和责任人进行了追责处理,全镇环境治理效果明显提升。

(茶店镇政府)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