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洛阳:整治空中线缆 提升城市“颜值”

发表时间:2022-01-18  来源:洛阳文明网

   

  “真是太好了,小区里这些杂乱的空中线缆终于要清理干净了!”日前,看着小区里正在进行的空中线缆整治工程,家住瀍河区瀍西街道办事处新街67号院的居民郭女士心情不错。

  瀍西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艺杰介绍,新街67号院是老旧小区,共有3栋楼80余户住户,因建成时间较早,各类线缆缺乏合理规划,大多裸露在外,互相交错,时间一长,就形成了“蜘蛛网”。

  对于这些“蜘蛛网”,居民们此前是否向社区提出过整治诉求?郭女士说,这些“蜘蛛网”大多已在小区存在超过10年,不仅影响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虽然居民多次向社区反映,但因线缆用途及带电情况不明,超出社区的处理能力范围,所以此事一直难以解决,不少人因此想搬家,“现在好了,我们可以在这里安心住下去了”。

  记者从市创建办了解到,此次新街67号院的空中线缆整治工程,正是借着我市对小区、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发起空中线缆“歼灭战”的东风开展的。

  “空中线缆属于历史遗留问题,目前,我市正以多部门联动的方式,开展空中线缆全面整治工程,继续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市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将以小区为单元、办事处为基点,在全市各区全面推进空中线缆整治,预计3月30日前基本完成空中线缆整治工程。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多家通信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同时施工。

  “在拆除废旧线缆的同时,我们还对仍在‘服役’的线缆进行了一次维修保养。”中国移动洛阳分公司东区网格的组长曲宁波告诉记者,“维修保养工作包括下垂线缆的再固定、部分破损线缆的换新等。这项工程完成后,不仅小区环境会得到美化,线缆的走向设置和安全等级也将得以优化。”

  目前正值我市空中线缆全面整治工程的第一阶段,共排查出问题小区及社区1260余个,问题主次干道、背街小巷230余条,需要整治的线缆3570处。自整治工程开展以来,已有约650处线缆完成整治。

【责任编辑:朱 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