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焦作市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大会

发表时间:2020-12-22  来源:河南文明网

  12月18日上午的焦作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灯火辉煌,群情激昂,400余名身披绶带的受表彰者成了会场最亮丽的风景。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市委书记王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回顾了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可歌可泣的奋斗历程,总结了弥足珍贵的创建经验,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乘势而上,把文明城市创建持续引向深入,书写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致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的绚丽新篇章。

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大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 焦作日报记者 刘 璐 摄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会议。市领导刘涛、王建修、杨娅辉、郭鹏、胡小平、宫松奇、李民生、牛书军、路红卫、牛炎平等出席会议。

  11月20日,在北京隆重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上,焦作市以全省第一、全国第十四的优异成绩被正式命名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大会向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付出艰辛努力、作出无私贡献的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会议指出,最美丽的风景,总在逐梦的征途上;最甘甜的果实,永远属于执着的耕耘者。三年多来,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全民参与,走出了一条共建共享的创建之路;我们聚焦提升颜值、涵养气质,走出了一条精致品质的创建之路;我们着眼以德育人、以文化人,走出了一条春风化雨的创建之路;我们围绕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走出了一条统筹协调的创建之路;我们叫响一线锻炼、一线成长,走出了一条振奋人心的创建之路。三年多来云帆沧海,三年多来长风破浪,一个头角峥嵘、风华正茂的焦作已在眼前!一个渐入佳境、引人入胜的焦作已在眼前!

  会议指出,星霜荏苒,往事如歌。那些看似平淡的日子,曾留下过最温暖的瞬间;那些看似平凡的人,总是带给我们最多感动。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殊荣,属于在1353个日夜的创建过程中,那些顶着狂风骤雨执着前行的人,属于那些在万家灯火后默默坚守的人,属于那些在关键时刻敢于喊出“让我来”“我先上”的人,属于那些为了身边人和事贡献着自己微薄力量的人,也属于在座所有为了使这座城市变得更美好而奋斗过、付出过、坚持过的人。他们才是这座城市真正的英雄。

  会议指出,百万人携手并肩,就能汇聚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无数次浴火淬炼,才能重塑一座城市的精神风骨。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我市连续三年全省第一、首次创建即告成功,改变的不仅仅是城市的面貌,更重塑了焦作担当实干、勇争一流的城市气质,为未来发展留下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三年第一、首创首成再次证明,党的领导是最大的优势,前进路上要始终认准跟紧“主心骨”;人民群众是最硬的底气,无论多大风雨都要和百姓“一条心”;担当实干是最快的捷径,持续攻坚克难要练好这个“基本功”;改革创新是最强的动力,奋进新时代先要答好这道“必答题”。

  会议强调,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最值得期待的一站,永远是下一站;最精彩的一天,永远是明天。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重整行装再出发,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继续保持创建热情、持续提升创建水平、不断巩固创建成果,努力把焦作建设成百业兴旺的繁荣之城、山清水秀的生态之城、创新创造的活力之城、和谐宜居的幸福之城、勇争一流的奋进之城,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致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续写新时代的城市新辉煌。

  会议强调,要珍惜宝贵荣誉,保持永攀高峰斗志。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倍加珍惜举全市之力争来的金字招牌,始终保持持之以恒、永不懈怠的创建热情,团结拼搏、永攀高峰的执着劲头,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目标迈进,努力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要巩固提升成果,建设人民满意城市。乘势而上、重整行装,坚持创建为民,坚持全域创建,坚持常态长效,加快建设功能完善、生态优美、文明宜居、人民满意的繁荣之城、生态之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奋进之城。要发扬创城精神,汇聚发展澎湃动能。把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行之有效的务实举措、科学管用的宝贵经验凝聚到接续创建国家全域旅游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上来,凝聚到做好“六稳”“六保”、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凝聚到圆满收官“十三五”、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上来,纵深推进“三高”行动,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奋力谱写焦作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创建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代表和个人以及城市创建好市民和优秀志愿者代表参加大会。焦作日报记者 翟鹏程 摄 

  会议宣读了《中央文明委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工作先进的决定》《中共焦作市委 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以及焦作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表扬城市创建好市民和城市创建优秀志愿者的决定》,播放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纪实专题片。市领导王小平、徐衣显、刘涛、王建修、杨娅辉等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城市创建好市民、优秀志愿者颁奖。

  市创建指挥部督导组副组长张勇,市城管局局长杨廷中,市交警支队政委汤凤军,解放区委书记吴军,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中站区李封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君,马村区待王街道待王村村委会主任宋新亮,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苏家作乡党委书记武燕作为先进代表进行发言。

  焦作市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干部;荣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体二等功、集体三等功和先进单位负责人;荣获个人二等功、个人三等功和先进个人的全体代表;城市创建好市民和优秀志愿者代表;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四城区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委常委部门常务副职,巡察办主任,驻焦新闻单位和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共500余人参加了大会。(焦作日报记者董柏生)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