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焦作:文明城市创建 我们永远在路上

发表时间:2020-11-11  来源:河南文明网

   

  今年新建成的苏蔺体育公园。刘金元 摄 

  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终于迎来一个收获的日子:11月10日,中央文明办公布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焦作成功入选。

  成绩来之不易,荣誉属于每一位焦作人。

  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

   

  志愿者擦洗文明宣传牌。刘金元 摄 

  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的不懈追求,也承载着全体市民的共同期盼和愿望。

  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的同时,我市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公共服务,优化生态环境,营造文明氛围,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在方方面面得以展现,城市首位度和影响力明显增强,六县(市)城区框架逐步拉大、环境逐步改善、品质逐步提升,“精致”“品质”已经成为我们焦作的新亮点、新名片。

   

  共享太极共享健康。 赵耀东 摄 

  如今的焦作,展现在人们眼前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秩序井然的交通、文明礼让的车辆、和谐友爱的居民、贴心服务的志愿者……

   

  文化志愿者进社区表演。赵耀东 摄 

  这一个个美好和谐的景象,彰显着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成果,印证着百姓获得感、幸福感的提升。

   

  民警引导学生过马路。翟鹏程 摄 

  文明承载着一座城市的光荣和梦想,也凝结着377万焦作人民的幸福和未来。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焦作百万市民的“文明之约”依旧持续下去。

   

  改造后的解放路更加顺畅。翟鹏程 摄 

  文明创建工作是为民、惠民,不是为了拿块牌子。今后,我们将珍视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长效创建机制,持续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细落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惠民力度,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行走在常态长效巩固提升的文明路上,开创文明焦作更加美好的明天。(焦作日报记者 孙 军)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