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许昌:"数字城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19-08-15  来源:河南文明网

  “城市更干净整洁了,管理更加规范了,处理问题的效率提高了很多。”8月8日,家住市区文峰路的李先生对记者说。

  这是市数字化城管中心积极将自身工作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紧密结合所带来的结果。自7月份以来,他们重点对照创建标准,制订实施相应的数据采集方案,有效提高了各类问题的发现、处置效率,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先后立案环境卫生问题14660个,市容市貌问题2622个,服务型窗口问题14个,随手清理小广告和垃圾问题4196个,结案率达97.9%。

  整治市容环境。市数字化城管中心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重点采集积存垃圾、乱堆杂物、污水横流等环境卫生问题,以及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餐饮夜市、噪音扰民等市容市貌问题,同时,对道牙石、花坛边、护栏下、非机动车道等卫生死角建立专项治理台账,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按规定时限整改到位。

  规范服务窗口。他们围绕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对市区医院、商场、景区门口、网吧等服务型窗口进行查看,对没有设置志愿者服务岗、无障碍设施、禁烟标识、投诉处理记录、公益广告等的,及时通知所在单位进行整改。

  强化重点督导。市数字化城管中心成立督导工作小组,定期开展现场督导,发现问题,及时督办;针对超期未处置案件和反复发生案件,通过电话督办、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等方式进行督办;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召集责任单位现场研究解决,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开展清洁行动。每位信息采集员配备小铲子和环卫夹子,对巡查时发现的小范围、易清理的乱贴小广告以及小堆垃圾问题随手进行清理。对难清理的乱贴乱画问题,通过数字化城管系统派遣处理,做到铲除不留痕迹、喷漆符合原色。(许昌报业传媒集团记者 朱庆安 通讯员 邵峰)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