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淇县:规范交通行为 安全文明出行

发表时间:2019-06-28  来源:河南文明网

  文明交通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既是城市的一面镜子,也是一张重要名片。为进一步规范广大干部职工交通行为,淇县要求广大干部职工以身示范,带头遵守交通法规,并教育亲属倡导文明交通行为,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

  城市交通秩序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干部职工作为维护交通秩序的主力军,必须走在前、作表率。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共同营造文明安全交通环境,淇县发出《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县干部职工交通行为的通知》,要求干部职工文明出行,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及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过街遵守信号灯),摒弃“六大交通陋习”(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过街跨越隔离设施),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及超载),执行“六不准”(驾驶机动车不准与行人抢道、违规掉头、乱停乱放、抢道加塞儿、车窗抛物和随意变更车道)。

  “活动中,浚县文明办将指导各级文明单位加强日常管理,规范干部职工交通行为,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常态长效。”淇县“六城联创”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还执行交通违法和严重不文明交通行为抄告通报制度,全县

  各单位最近正在积极上报本单位本系统干部职工(含临时工)的车号和基本信息。截至目前,县气象局、县档案局、县直工委、团县委、县工会等单位已报送信息完毕。下一步,他们将在全县范围内对违反通知要求者实名通报,真正将各项举措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共同参与到创建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为聚力“六城联创”、共建富美朝歌作出贡献。(鹤壁日报)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