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灵宝市涧西区文明花开遍地香

发表时间:2019-06-13  来源:河南文明网

   

  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弘扬孝老爱亲优良传统 

   

  涧西区组织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抒爱国情怀.传文明之风”端午节主题活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近年来,灵宝市涧西区积极利用各种载体开展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培育文明乡风、社风,有力地推进了辖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涧西区一是抓领导机制建设。涧西区充分发挥村(居)两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对农村和社区的一些社会丑恶现象和不文明行为敢抓、敢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带动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二是抓文明阵地建设。先后投资100余万元,建设了党群活动中心、乡村舞台、图书室、多功能服务厅等,积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党建书屋和远程教育设施。三是抓社会主义价值观培育。在节日精心组织开展了大型广场文艺演出活动,开展了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弘扬孝老爱亲优良传统。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广大志愿者走进养老院、看望社区鳏寡孤独者和留守儿童。开展了“亮村规民约 树文明乡风”活动,建立“一约四会”,组织村民破除旧俗陋习,实现民间习俗文明化。四是抓模范人物带动。在全区开展了道德模范、“好媳妇”“好婆婆”和先进人物评选活动,先后评选出60余名道德模范,组织召开先进事迹报告会。大张旗鼓为“道德模范暨感动金城年度人物”进行了入户送奖牌活动。五是抓法德共建。把宣传法律知识与宣传道德准则相结合,给村里配备法制书记,开设法德讲堂;区司法所不定期到群众休闲娱乐集中的地方开展法制宣传,引导群众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表达利益诉求。六是抓文明城市创建。在全区开展了打违治乱,累计拆除违建2606处,累计拆除面积177465平方米。整治城区小区楼院232个。开展了“清洁家园 美丽庭院”活动,组织农村群众每周进行清洁家园行动,做好自家庭院及房前屋后的垃圾清理和环境美化,先后评选出5户美丽庭院示范户,带头示范。在巷道环境整治中,打造乡村文化墙,西华村一组二组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中国传统美德、道德榜样等题材加入文化墙内容中,引导民众树立诚实守信美德。全区党员干部持续开展了“周行一善”活动,为全区环境治理民风改善起到了促进和导向作用。(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