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汝州市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19-05-29  来源:河南文明网

  5月27日,汝州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18年省文明办组织的全国文明城市暗访测评中,汝州市测评成绩位于我省15个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第一方阵。 

  去年,汝州市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成立了8个创文分指挥部,健全完善市级领导联系道路包干管理制度,明确各乡(镇、街道)、市直单位成立由科级领导负责的创文工作机构。明确责任分工,强化部门联动,广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强化城市建设与管理,奋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强化城市建设与管理精细化。去年以来,汝州市启动7条断头路打通工程,完成13条道路大修、6条次干道畅通工程建设,改造城市道路51.2公里;新建12个停车场,新增停车位6016个;实现城区主干道每500米一座公厕,城区31个停车场、125座标准化公厕投入使用;开通3条免费公交线路,成功创建全省公交优先发展示范市;对4个汽车站、3个市场进行标准化升级改造;整修城市内河,形成30公里的“活水绕城”景观带;开展城市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动静态交通秩序专项治理、“五小门店”专项治理等活动。

  倡树先进典型,弘扬文明新风。该市成立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乡(镇、街道)、市直单位和村(社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立了2000余人的宣讲人才库,宣讲2000余场。评选文明市民949人、文明家庭户182户、文明商户40家、文明诚信经营店124家,营造弘扬文明新风的浓厚氛围。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网上祭英烈、讲革命故事、唱红色歌曲、国防教育进校园、戏曲进校园、劳动美、中华经典诵读、“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等系列活动。新建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健全完善212所中小学校心理咨询室。(平顶山日报记者 魏森元)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