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太康县“四大载体”强化文化惠民工程

发表时间:2015-07-27  来源:河南文明网

  今年以来,太康县以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为载体,积极推动文化资源向农村倾斜,努力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文化实惠,感受到更多的好处。

  一是以农家书屋工程为载体,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目前,全县共建有农家书屋40多个,藏书44000册。朱口镇基本实现农家书屋全覆盖,为老百姓创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切实提升基层群众的文化素质。

  二是以有线电视“村村通”工程为载体,带动农村文化经济发展。目前,太康县农村有线电视“村村通”工程正在加速安装,农民通过听广播看电视,开阔了眼界,学到了知识,娱悦了身心,提高了素质,许多农民及时获得了信息,了解了政策,掌握了知识,脱贫致富。

  三是以电影下乡工程为载体,传播先进科技文化。目前已完成712个行政村6000多场农村数字电影放映任务。电影下乡工程的成功实施即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给带他们先进的科技文化知识,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跨越式发展。

  四是以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为载体,助推全民健身文化繁荣发展。目前,该县已建成5个农民文化广场,这些场地为农村文化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给广大农民群众带来真正的实惠。(周口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