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濮阳:践行核心价值观 开展全民公益

发表时间:2015-06-09  来源:河南文明网

  

  践行核心价值观 开展全民公益活动

  为贯彻落实全国“践行核心价值观开展全民公益活动”现场交流会精神,5月25日,我市召开全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何雄亲自对“践行核心价值观开展公益活动”进行安排布署,确定每月最后一个星期六为“全民公益日”,要求各县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结合实际,围绕社区服务、环境保护、慈善福利、社会援助、维护稳定、文化艺术等内容,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各级各单位、社会组织全年开展公益活动不少于12次,党员干部、职工全年公益活动10次以上或40小时以上。同时,成立全民公益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全民公益活动督导考核办法和细则,设立公益活动最高奖项“市长奖”,对党员干部和机关事业单位参与公益活动情况实行星级评定和嘉奖,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做好事做善事的良好氛围。

  

  濮阳市“践行核心价值观 开展全民公益活动”动员会  

  5月29日,我市召开专门会议,市委副书记申延平对“践行核心价值开展公益活动”进行了动员。会议印发《濮阳市“践行核心价值观开展全民公益活动”实施方案》、《濮阳市“践行核心价值观开展全民公益”一月一主题公益服务活动工作台账》。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公益活动的示范者和排头兵,示范带动全社会参与全民公益志愿服务。要着力推进文明单位“周六”奉献园活动、文明交通劝导活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活动、保护母亲河和龙湖环境卫生安全巡防志愿服务活动、法律宣传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城市巡防志愿服务活动、广场公园“文明使者”志愿服务活动等8项志愿服务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运作,打造濮阳特色志愿服务精品项目。

  

  市区各单位举办的全民公益活动  

  5月30日上午,我市首个“全民公益日”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分别组织志愿服务队参加此次活动。在市龙都广场,濮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濮阳市人民医院、濮阳市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等60多个单位都设置了志愿服务咨询宣传服务平台,志愿者们向广大市民提供义诊、法律、生活等多项志愿服务。在市城区各主要交通路口,志愿者们开展了文明交通劝阻行动,引导市民文明交通、文明出行。在全市各社区开展了“周六奉献日”活动,机关党员、团员等深入社区开展对接服务,帮助、关心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全民公益日活动当天,濮阳市华龙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及各县都同时开展了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县区举办的全民公益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岩松在全民公益日活动当天来到龙都广场活动现场,实地了解活动开展情况,赞赏各志愿服务队的奉献公益精神。她强调,要在全市积极宣传全民公益精神,形成全民公益理念,鼓励群众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新风尚。要建立公益日志,评定志愿服务星级,把全民公益日活动实实在在地开展起来。(濮阳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