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永城市发起“文明出行”倡议活动

发表时间:2015-05-21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永城市公安局联合交通、综合执法、园林等部门开展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着力解决永城市城区车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闯红灯、交通不畅、秩序混乱等问题,努力实现城区交通违法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交通事故明显下降的目标。为了保障综合整治工作顺利进行,取得明显成效,需要每位交通参与者的积极参与,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出行。为此,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一、坚决克服不文明交通行为:坚决克服夜间会车不关闭远光灯、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不减速、车辆转弯不打转向灯、雨天飞车溅水、过马路不走过街天桥和人行横道、过马路和开车时接打手机、闯红灯、逆向行驶、行人翻越交通护栏、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

  二、积极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

  三、彻底“摒弃六大交通陋习”:自觉告别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

  四、坚决“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

  五、争做文明好司机:不开无牌车、不强行并线、不路怒打骂、不开斗气车、开车不抛物、不随意停放、不乱闯红灯、不超速行驶。(永城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