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平岗“美丽乡村、整洁村镇”建设现亮点

发表时间:2015-05-18  来源:河南文明网

  亮点一“精品村”面目一新。平岗镇以发展旅游业为出发点,努力打造周塔新村为“精品村”。围绕汉庙唐塔,深挖历史文化内涵,绘制了文化长廊,建成了无忧寺公园和唐风一条街,无忧寺公园一日游;以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为前提,投资兴建了文化广场和群众舞台,以丰富群众精神生活;以不忘历史为意念,集中收集了废弃的传统农具,塑造成各种形态及造型,建成小型农业博物馆;以方便群众生产生活为目的,新建了村室、卫生室,农家书屋、洗浴中心等;以改善人居环境为宗旨,改进和健全了一套新型管理工作模式。

  亮点二、面上镇区三村治理有成效。把镇区三村作为面上集中治理重点,加强集镇管理队伍建设,发挥保洁队伍作用,动用机械5台,粉刷外墙漆6500多平方米,安装路灯110盏,改进下水道3000米,整治马路市场1个,拆除乱搭乱建棚子15处,清理流动摊点12家,清除废旧广告350幅,有效地改变了脏乱差现象。

  亮点三、线上七村人居环境得以改善。把县道公路沿线七村作为集中整治的重点,各村配备了保洁员,镇村干部包干,层层落实责任,着重清理了街道两侧的“三堆两垛”及白色垃圾,清理垃圾5000多平方米,整修道路5公里,栽植绿化树230棵,人居环境从而得到改善,基本达到了“三无一规范”和“一眼净”的程度。(睢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